Heavens

【HPAD】哈利·伊万斯如是说3

“格蕾·皮尔逊。”

“特维斯·汉森。”

“约翰·格雷厄姆。”

“拉兹·基兰……”

一只手轻柔地摇了摇他的肩膀:“哈利——哈利,你没事吧?”

柔和的光线从巴士略显斑驳的窗外透来,不知不觉中,他的伤疤一阵刺痛……不,或许只是晕车带来的头疼。

歪斜在鼻梁上的眼镜被赫敏温柔地扶好,哈利眼前的世界清晰起来,他感激地冲赫敏点点头,惊讶地发现她的眼中竟隐隐有些含而不坠的泪水。

“我怎么了?”

赫敏欲言又止,巴士慢慢停了下来——今天赫敏坚持使用麻瓜交通去对角巷的入口,此刻她也只好紧紧拎着自己的珍珠小包在“借过”声中下了车。

今天是赫敏在魔法部的公务出行,哈利是捎带。他努力跟上赫敏的碎步小跑,坚持道:“你刚才想说什么?”

两个引路的执行司员工向赫敏点头致意,没有理会施了易容咒的哈利·波特。

“名字,哈利,名字!你刚才在车上睡着了,是不是?你在梦里念念有词,哈利。说真的,你有多久没睡个好觉了?”

哈利胃里像有一万只鼻涕虫缓缓蠕动,仿佛伦敦清晨的空气执意想让他呕吐一般。

“两天,或者三天……我尝试过久眠,但就是做不到!那些人,我耳边永远有人在说他们的名字,赫敏,我停不下来。我快疯了!”

赫敏莫名地看了哈利一眼,像是要说什么疯狂的话又堪堪忍住了。

她拽住哈利的袖子,咬着唇悄声道:“隐形衣,哈利。”

话音刚落,几个办夜差回来的傲罗从壁炉里冲了出来,手里提着几样血淋淋的东西,似乎还在轻微地抽出着。

“格兰杰。”其中一个肤色偏深的人饶有兴趣地招呼道。

赫敏轻轻点了点头。

另一个傲罗长着哈利更熟悉的一张脸:威尔·纳黎。

“去霍格沃兹?”他音色低柔,让人想起被切得又薄又滑的五花肉,诡谲而不舒坦。

赫敏轻声道:“公务,男孩们……现在,如果你们能请让一下——”

两个人拖着那几坨肠子怪一样的东西,窃窃私语的走了。

捏起飞路粉前,哈利在她耳边道:“你办你的,我可以自己去找校长室。”

赫敏紧紧地抿着嘴唇,看上去很不高兴。

“——轰!”

他们灰头土脸地从壁炉里跌出来,赫敏急忙道:“清理一新!”

“那你准备怎么跟麦格解释?对不起,教授,我来就是用一下您的冥想盆,因为我在魔法部出了点乱子,而我在自己的清白问题上脱不开身?”

哈利笑了。

“不如换一个说法,”他慢慢道,“对不起,教授,我必须用一下您的冥想盆,不然我会对您的学生大开杀戒,就像我在办案时对温斯郡那些可怜的麻瓜们做的那样。”

刹那间,赫敏在他面前微微退缩了一下。即使她很快就懊恼地挺直胸膛,小房间里的气氛还是不免凝滞了。

“哈利!”她怒道,责备地望着他,“那不是你的错,请你永远、永远不要再这么说了!”

安静。

哈利率先移开了目光,嗓音低哑虚浮:“……别安慰我,在场三个傲罗都看到了,清清楚楚。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咒语,或者我的魔杖突然变成了什么杀人机器——但它就是发生了,好吗?你和罗恩再怎么为我辩解也改变不了那晚的事实!事实上,他们唯一还不把我抓起来的原因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跟公众交代哈利·波特已经变成了第二个伏地魔——哈!还是精神分裂版本的疯子黑魔王!”

赫敏的泪水夺眶而出,她的小包从指缝间划走,砰得摔在了地上。

“每一天,每一分钟,每一次我合上眼睛,都有人在我耳边慢慢念他们的名字。

“格蕾·皮尔逊。

“特维斯·汉森。

“约翰·格雷厄姆。

“拉兹·基兰……”

哈利轻轻闭上眼睛,感到血慢慢从指尖下渗出,小蛇般窸窸簌簌地流窜着。

“所有在我魔杖的光芒下消失——爆成一团团血雾的人,麻瓜、巫师、女人、男人……他们不会放过我,我也不会放过我。如果今天在冥想盆里找不到更多细节,我最好直接去阿兹卡班。”

他睁开眼睛,不用照镜子都知道连日的失眠和痛苦早让它们布满可怖的血丝:

“你听到我在巴士上的梦话了,不是吗?那些死去的人,那些名字……赫敏,你能想象日日被鬼魂缠绕梦魇的痛苦吗?我快被自己逼疯了!”

按理说接应魔法部访客的人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了,哈利稍稍冷静下来,知道赫敏已经施过了闭目塞听咒。

“谢谢你,赫敏。”他失魂落魄、没头没脑地说,“为你们所做的一切努力。”

赫敏轻轻抽了抽鼻子。

“我很抱歉,哈利,我感觉非常、非常难受,因为我帮不上一点忙。”

是啊,是啊,没错。哈利在心里大喊,你是最聪明最厉害的女巫可你帮不上忙因为这次哈利·波特自己犯了大错彻彻底底没救了!你怎么能试图拯救一个失控的沾满鲜血的巫师杀人犯?!

一阵寂静。

她犹豫了片刻,还是小小地颤声问道:“你真的……对不起,哈利,但我必须问——你刚才睡着……晕过去的时候,梦到的真的是那些人吗?

“那不是梦到——”

她打断了哈利:“不,我是说,你以为自己在梦话里说的是那些死去的人的名字,那些麻瓜和巫师们,对不对?”

哈利的伤疤抽痛了一下。这次,他很确定不是因为伦敦巴士导致的晕车。

他心中一片迷惘,半晌才干巴巴地反问道:“当然……你这是什么意思?”

赫敏细瘦的手指牢牢抓紧了她的珍珠小包,用力之大使得里面有什么东西尖利地大叫了一声。

“不,哈利。”她轻声说,眼神中有着不解,但更多的是敬畏和恐惧。

“你做梦时说的不是任何死者——普通死者的名字。”

不知道她接下来要说什么,但莫名地,哈利的心脏小小地蜷缩了一下。

赫敏深吸了一口气。

“邓布利多——哈利……你嘴里不停地念着的,那个人的名字。”

“阿不思·邓布利多。”

评论(3)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