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ens

【HPAD】哈利·伊万斯如是说4


阿不思·邓布利多?

哈利的大脑混乱而疯狂地转动着,一阵久违的恐惧从皮肤下缓缓渗透出来。

门外的接应员轻轻地敲了敲门,赫敏抬起手腕看着执行司特制的任务手表,倒吸了一口凉气:“不行,蒂尔达马上就要……我必须走了,哈利,答应我你会好好想清楚,不要做任何冲动的事——好吗?”

哈利草草点了点头,心里很清楚自己离癫狂的死亡只差一步。事实上,他的脑子是这些天前所未有的清醒。只要再做一件事……最后一件事,解开心中的所有不甘……

他向赫敏露出一个安抚的、镇定的微笑。

“当然,赫敏。我保证。”

他一步一步走上通往校长室的旋梯。这个时间跑上跑下的学生并不多,他轻松地披着隐身衣走在楼梯正中,仿佛自己不是一个在案潜逃的杀人犯,而是偷偷从变形术教室里溜出来的三年级学生。

时间掐的刚刚好。

他在石兽前静静等了一会儿,隐身衣下,魔法部访客和校长轻声的谈话如同透过薄薄的水波,清晰且不真实。

连日的噩梦和疲惫几乎压倒了他的神经,教育司的洛兰爵士向麦格冷淡地点了点头,拄着拐杖向走廊尽头慢慢走去。哈利轻轻碰了碰女校长的肘部。

她一哆嗦,怀疑道:“……波特?”

这倒是个惊喜,时隔两年,女校长竟然还能从可能由没关窗户引起的阴风联想到自己不听话的学生。不过事到如今,这个世界上已经不会有任何事能让哈利心中生出震撼或惊讶的情绪了。

“教授,”他苦笑道,慢慢扯下自己的隐身衣,嗓音沙哑,“好久不见。”

面对这位可敬的女士不赞成和惊诧的神色,他笨拙地转移了话题:“您怎么知道是我?逼近了,死亡、捣蛋和扣分的学生,麻烦的气息跟随着那个男孩,他的名字是臭烘烘的波特……”

哈利阴森、麻木的语气惟妙惟肖,他的好院长却薄唇紧紧抿着,严肃的眼睛里没有露出一点笑意。

哈利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可有可无地解释说:“你看,不是开玩笑,我的名字却是总带来数都数不清的麻烦——”

“血腥气。”

哈利愣了一下:“什么?”

麦格对石兽念出口令,哈利脑子里昏昏沉沉,下意识跟着她走上石阶,听到女校长说:“你身上有股血腥气——这就是我知道你在这里的原因,如果你坚持想要用这个转移话题的话,我可以直接告诉你。”

他们走进校长室,很多书,仪器,教学用具和几只大猫的古典画像(这有些出乎哈利的预料),其他的并没有改变很多。窗户开口的位置和大小似乎跟原来不太一样,也许麦格和这座城堡陈旧的老墙砖达成了某些共识,或者她同时需要更多的空气流通和更少的隐私……

总而言之,一切都改变了,一切都没变。

气味也不太一样,这里少了很多原来校长桌和操作台上随处可闻的淡淡糖果香气,而被一种更古朴馥郁的女士香水所替代。他情不自禁走上圆形校长墙下厚重凌乱的巨型桌案,确信自己将要看到半杯未喝完的下午茶和几根璀璨夺目的凤凰羽毛……

“波特先生?”

女校长在她身后犀利地唤道。

哈利猛地醒了过来,并且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不想从桌边抬头。众多鬼祟、老奸巨猾和好奇的目光从弧形的高墙上射来,呼噜声时大时小,十分没有诚意。

麦格继续问道:“我假设,你利用自己独特的优势和魔法部的朋友溜进霍格沃兹,不是为了来光明正大地偷窥一眼我的教学安排和新生名单?”

哈利敷衍地支吾了两声,趁机转向女校长,背对那堵该死的间谍墙,并且小心地没有与任何一道目光发生接触。

“当然,教授。”他打起精神来正色解释,“我想借您的某样仪器……物品一用,”他注意到麦格将要发表的疑问,赶紧抢先打断道,“我会向您说明这个小小请求的必要性,但恐怕我们需要一些隐私。”

麦格教授没有立刻反对,但她的视线向哈利身后靠左一点的位置微微偏移了。

危险。

哈利片刻没有犹豫,即使他的声音也许透露出了一些没有必要的情绪。

他好不拖泥带水,径自出声打破女校长的迟疑:”From ANY one else, if I may request.”

她轻轻叹了口气,魔杖从袖子里优雅地滑出。

所有的画像都被深红色的小帷帐牢牢裹住了,老布莱克的抱怨戛然而止,所有视线也终于从哈利的背后消失了。

---

不多时,偌大的校长室只剩下哈利一个人安静地站在中央。

他太怀念这个感觉了,即使再次进入和终究要出去都是一个苦涩的选择,对他而言。

“邓布利多——哈利……你嘴里不停地念着的,那个人的名字。”

So Fu*king Awesome.

“阿不思·邓布利多。”

Merlin’s Fu*king HELL.

他体会到自己的衰老恰于年少之时,品尝到失败的苦涩正在赢得战争的刹那,在自以为真正成熟、继续战斗、向前看时又在噩梦里看到自己的依赖和少年幼稚。

也许哈利·波特是一个冷血无情的混蛋,不然还有什么能解释在他魔法失控错杀数人后,萦绕的噩梦里不是自己双手沾满鲜血的懊悔,而是不断地出现早已过世的导师,难道真正让他恐惧的,竟然不是杀戮的后果,而是那双锋利的蓝眼睛里浮现出的失望和错付?

那双永远消失不见、微微闪烁的湛蓝眼瞳,探究,宽容,湿润而充满感情,因兴趣而愈发明亮……

他脚下一虚,摇摇欲坠地撑在藏着冥想盆的石壁上,回忆像裹挟着蜂针的寒风一样,刺痛了他的眼睛,仿佛在万里高空上飞行时因心绞痛而摔下扫帚。

不断地坠落、坠落……

“Aphrodite momentum.”哈利咽了口唾沫,轻声说。

石壁纹丝不动。

校长室在他眼前微微旋转起来,他仿佛看到云雾一样的骚扰氓从低垂的天幕汇聚而来,在他的脑袋边狂飞乱舞。

他瞪大双眼,头痛欲裂。

为什么不起作用?自从上次学校里有人试图偷溜进来用变形咒偷走冥想盆,女校长就为这道保护墙上了魔咒锁,她说过口令是Aphrodite momentum,难道哈利已经疯的连咒语都听不清了,又或者他的大脑此刻已经无法处理任何与真正的魔法有关的信息?

一个声音在他的大脑里嗤嗤发笑,卢娜空灵的声音在他的意识深处轻柔地宣布:“哈利,也许你已经彻底迷失了……失控,碗柜里的小男孩,魔法从来与你无缘,阿兹卡班……你应该向某个人求助,或者登上那辆飘渺鸣叫的蒸汽列车……

Stop talking sh*t! Balls!

" Stop it......I need you to fu*king stop!"

哈利痛苦地咆哮起来,愤怒的余音在空荡荡校长室里回荡着,暴涨的魔力四溢,粉碎了无数道画像的红色帷幕。

 

 

评论(3)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