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ens

【HPAD】哈利·伊万斯如是说 2

 *一切属于罗琳,我是瞎写,不喜欢OOC但显然无法避免

*无纲裸奔,有灵感就写

*Lof新手,操作不熟练,慢慢摸索,一般会搬到随缘上同步更

*有穿越时空,个别原创路人,maybe三强争霸赛(嗑瓜子)


晚饭是番茄烩牛肉和奶油蘑菇汤。

厨房里的锅碗瓢盆慢悠悠地飘着,擦肩而过时发出些微不和谐的声响,罗恩悄声咬耳朵:“这个咒语非常简单,但赫敏总是把它们用得过于暴力……还有吐司,你能想象烤焦的吐司向我的脖子飞来的样子吗?就像一把旋转过猛的刀……”

“罗恩!”

哈利捏住罗恩的肩膀,要后者说,过于用力了。

“你做了什么?”

罗恩忙不迭地向逸出焦躁气息的书房进发,一边回头向哈利挤眉弄眼,嘴型夸张地显示着“提前八十年的更年期”几个词。

起居室瞬间安静下来,取而代之的是虚掩的书房门后柔和而紧促的絮絮私语。

哈利只好趁机打量起许久不见的贝尔福街八号——壁炉上是散乱的一沓沓手稿、画像和几张合照,赫敏、罗恩和他自己在上面欢快大笑,旁边有卢娜和一种很漂亮的生物,羽毛和鳞片在草坪上波光粼粼地闪耀,还有赫敏在某所宏伟麻瓜大学前的游学纪念照,微笑着的父母在她身后紧紧拥抱着……

屋子的每个角落都有书和灯烛,厚重却不散乱,典型的赫敏风格——除了罗恩堆在茶几下的几套巫师桌游和啤酒。

哈利微微一笑。

番茄汁和牛肉煨熟的气味混着一点热气从厨房后缓缓散出,哈利的胃为这种久违的家庭气息和饥//渴感小小地抽//动了一下。

“哈利!”

哈利下意识站起来,只看到一道棕色的虚影,就被紧紧拉近了一个拥抱。

罗恩在后头咕哝道:“多愁善感……”
三个人都笑起来。赫敏随手将浓密的头发在脑后扎了个马尾,用沾着点墨水的手指小心地把毛衣下摆抻了抻。

她责备道:“罗纳德,别说你不盼着哈利来,是谁每天在那张小沙发上长吁短叹,抱怨自己的上司移情别恋?”

“我承认,”罗恩小心地用魔杖点着一片云似的碟子和银勺向餐桌飘浮,喃喃道,“罗巴兹原来对我真的不错,哈利,可自从你不来上班,他就每天都看我不顺眼。威尔,那个麻杆儿瘦的小男生……”

“威尔·纳黎,那个斯莱特林?”

新买的碗碟稳稳落到了桌子上,哈利不由注意到罗恩紧张又自豪地看了眼赫敏,似乎期待能得到一些夸奖。

赫敏和他对视一眼,两人窃窃笑了起来。

“嘿你们!这可不地道……总之,威尔就是罗巴兹的新宠。哈利,你要是还打算回傲罗办公室工作,最好尽快救我于火海,不然你总有一天会发现我辞职去韦斯莱笑话商店打工……”

桌上静了片刻。

哈利说:“我不知道。”

一勺粘稠的、香喷喷的番茄汤被悬空的勺子耀武扬威地翻进他的碗里,几滴红汁溅上了桌布和哈利的半袖。

赫敏很好地掩饰了她的焦虑,笑道:“罗恩的咒语总是让这把勺子充满暴力——”

“没关系,”哈利低声喃喃,“清理一新。”

罗恩重新试了咒语,这次两块牛肉轻柔地沉进了哈利的牛肉汁,色泽十分诱人。

“你的魔法没有问题,哈利。”赫敏轻声说,“我是说,你甚至总能轻松地使用无杖魔法,总让那些年轻的傲罗们印象深刻。”

罗恩微弱地抗议道:“嘿,哈利也不老。十九岁的年度男巫……”

“只是提名。”

“因为你特意给出版社写信拒绝。”

“我必须承认,配着宝剑的纳威看上去更像女巫们的梦中情人。”

“但如果把他怀里抱的那把剑换成赤.身.果.体.(completely naked)的曼德拉草——”

“Oh Boys!!!”

赫敏为自己成功打断逐渐偏移的话题松了口气,稍稍放松地甩了下马尾,应和着哈利的话头往下说:“所以你准备多休些日子?我简直不能更赞成!要我说,罗恩应该更努力地把你的工作干掉,这样他就可以少点对自己男上司的忽略充满渴望的抱怨……”

罗恩憋着笑,脸红起来。

两个人的胳膊肘开始在餐桌下缠来怼去。

哈利叹息起来,静静地享受了一会儿餐桌前的甜蜜氛围,忍不住摇了摇头。

他决定暂时不把自己的决定告诉赫敏,他们当然会对旅行的想法大加鼓励,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牵挂和担心。

这样就很好,哈利让鲜嫩的牛肉和着热汤滚入喉咙,眼镜上蒙了一层若有若无的雾汽。

一切都好。

 

是夜。

卧房的门轻轻合上,赫敏用魔杖遥遥点了点烛火,房间变得更黯淡,更温馨。

她将书扣在身边的枕头上。

罗恩掀开软被,回答了她无声的疑问:“我不知道,赫敏。我不知道。他什么都没跟我说,包括他订的联程门钥匙旅行、退掉的挪威魁地奇票和那些该死的无梦魇药水……”

说到最后几个字,他竭力压低了声音,仿佛说出这些事本身就让他精疲力竭。

赫敏向后捋过她浓密的、乱蓬蓬的头发,无意识地掐着枕头边。

“你说他有没有察觉到魔法部在让傲罗们偷偷地——”

楼上的地板嘎吱地响了几声。

两人静了下来。

“我不知道他的想法,”罗恩疲惫地说,难掩自责,“自从那件事后,他不仅和金妮分了手,对我也很少显露真正的内心。”

赫敏将魔杖轻轻放在床头,卧室的烛光慢慢归于湮灭。

两人将手紧紧拉着,仿佛在鼓起勇气共同面对黑暗天花板上庞大的、无形的邪恶敌人。

“哈利心里一定很清楚自己是无辜的,对吧?”

“谁知道呢,”罗恩嗤笑一声,“不是所有巫师都像我们一样耳聪目明,相信哈利绝不是故意杀了那整整一屋子的麻瓜。”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